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2023-2024学年校级职业技能竞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4-01-02     责任编辑:yl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推动“岗课赛证”融通育人的有益探索与实践,全面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园林与食品工程学院于2023年12月26日至27日在1号实训室、智慧温室、图书馆机房、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等地分别举办了《化学实验技术》、《花艺》、《园林景观设计与施工》、《食品安全与质量检测》等四项校级技能竞赛。本次竞赛对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相应竞赛项目,重点考查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规范操作水平、创新创意水平等综合职业能力。

近年来,我院通过技能竞赛的组织促进了教师重视“工匠精神”,引导了教师在关注提高学生技能实力的同时,还注重隐形职业素养的培养;通过技能竞赛的内容促进了学生追求“工匠精神”,培养规范操作、注重细节的职业行为习惯;通过技能竞赛的规则制度培养了学生遵守规则、诚实守信的职业道德。通过职业竞赛的初赛、复赛、决赛等培养了勤劳踏实、积极主动的职业意识和浓厚的竞争意识,提升了学生的整体职业素养。

▲花艺赛项中选手们正在精心搭配进行插花

▲ 园林景观设计与施工赛项决赛现场

▲食品安全与质量检测赛项中选手们正在严格规范的出具食品质量检测报告

▲化学实验技术赛项中选手们正在认真严谨的进行化学实验操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