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精品课程>>正文

我校成功承办河南省职业教育课程联盟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17-11-27     责任编辑:xcb      来源:    浏览次数:

1124日上午,“河南省职业教育课程联盟成立大会在许昌中原国际大酒店成功举办。我院院长谭水木教授、副院长郭长庚教授、超星集团总裁阙超、超星集团副总裁刘强、宁波大学教务处副处王晓东教授、中央民族大学林旺教授出席了会议。联盟各成员单位的领导及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我院教务负责人杨富营教授、超星集团河南分公司总经理程京雷主持。

院长谭水木教授在联盟大会上致辞

谭水木在致辞中指出:作为第一届联盟理事长单位,我校将按照联盟章程,加强与联盟成员单位的沟通与协作,认真负责各项日常事务的管理和各项工作的开展,把握联盟的运行方式和发展方向,确定联盟的机构设置和人员安排,协调内部各成员的关系,促进联盟的稳定和谐发展,维护联盟的正当权益,进行监督并对联盟负责。作为联盟理事会成员单位,应积极参与推动联盟建设,共建共享联盟教育资源,参与联盟各项活动。

超星集团总裁阙超在致辞中表示:超星集团要以提供先进的平台,优质的服务,服务于“河南省职业课程联盟”。用真心、虚心、细心、责任心,做好每次服务;“实干、专一、规模、感恩”这八个字的超星精神是超星集团做好服务的保障。

郭长庚代表首届理事长在会议上发表了讲话

本次大会宣读了中原在线课程联盟、中国涉海高校海洋课程联盟、中国民族类高等兄弟课程联盟发来的贺信;公布了首届河南省职业教育课程联盟理事单位名单;宣读了理事长单位名单、秘书处单位名单、理事长名单、首届轮值主席、秘书长名单。来自全省各地的46所高职院校、12所中职学校被确定为联盟理事单位。其中,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等7所学校被确定为首届联盟理事长单位郭长庚教授任联盟首届轮值主席并代表首届理事长在会议上发表了讲话。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等7所学校被确定为首届联盟理事长单位

启动仪式后,超星集团副总经理刘强介绍了联盟平台的设计思路;王晓东介绍了宁波市高校慕课联盟建设与应用;林旺分享了中国民族类高校课程联盟建设与实施经验;我校教务处副处长佟军民以“互联网+助推课程建设、强化教学改革”为题介绍了我校教学信息化建设的情况。

河南省职业教育课程联盟是在河南省教育厅的指导下,在北京超星尔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鼎力支持下,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等7所高职院校共同发起组建的区域性合作组织。我校承办的本次联盟成立大会得到了与会兄弟院校的高度认可与好评。联盟将会不断发展壮大,这必将进一步促进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模式创新改革,同时助推我校教学信息化水平再上新的台阶!

(稿件来源: 教务处   作者:解 珍   发布人:汪 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