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精品课程>>正文

学院调研员王海升作《儒家与君子》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11-29     责任编辑:xcb      来源:    浏览次数:

    1128日下午,我校调研员王海升在4号楼杏坛百家讲堂作《儒家与君子》专题讲座。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潘童华、副馆长吕聪梅、爨会英等有关人员及我校师生300余人聆听讲座。讲座由图书馆馆长高玉德主持。

讲座中,王海升运用朴实的语言,详实的材料,引用大量的名人轶事,以“何谓君子”开题,从“好领导、好同事、好部下”三个视角,生动地为师生讲述了儒家文化的内涵要义。他认为:君子是勤学好问之人,是独立思考之人,是担当道义之人,是躬行实践之人。一个好领导要讲“仁”,可学刘备的弘毅宽厚、宽仁得众;一个好同事要讲“信”,可学关羽的义薄云天,忠信担当;一个好部下要讲“忠”,可学诸葛亮的“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整个讲座让同学们深受教育,对大学生成才、成人,做人、做事起到很好的借鉴意义。

(稿件来源:图书馆    作者:冯伟伟   发布人:汪 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