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院纪检书记张耀平深入联系班级召开学生会以及班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9-25     责任编辑:yl      来源:    浏览次数:

919日下午,院纪检书记张耀平深入联系班级调研,在我院会议室召开学生会干部及班委座谈会。园林与食品工程学院相关领导、教师及全体班委参加座谈。

会上,我院学生会干部分别做自我介绍,并结合自身工作,将班级同学的思想动态、学习成绩、生活情况、班级荣誉等情况向张书记作了汇报。张书记肯定了我院学生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鼓励学生干部要继续努力,把班级的优良作风保持下去。

张书记结合自身经历,针对班委会和团支部建设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将人生目标与国家发展相结合。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人生奋斗目标;二是要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中国青年。要立大志、立长志,心怀坚韧不拔的精神,养成读书好习惯,学好基础知识;三是要当好辅导员的助手、同学们的贴心人,架起学生和老师的桥梁。带领学生学会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带动班级成长发展;四是班级管理要尽职尽责,积极组织班级活动,提升班级荣誉感、责任感、归属感。

最后,张书记亲切地询问班级同学在学习和生活情况中的困惑,对如何做好学生干部?学生干部如何更好的与普通学生沟通等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他提出几点希望:一要有好思想。学校应重点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让学生学会辩证地看待问题,为法治社会建设贡献力量;二要有好身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好身体是学习和生活的根本;三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知识就是力量,要想为社会做出贡献就要有过硬的专业技能和扎实的专业知识,在校期间就要打牢基础把知识学精、学透、学专;四要学会自身规划。任何问题都要结合自身实际,不盲从,不好高骛远,不自暴自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