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园林与食品工程学院食品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6-11     责任编辑:yl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创新校企合作机制,促进专业建设,指导食品专业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园林与食品工程学院于2018610日上午邀请了企业专家会同我院食品专业骨干教师共同组织召开2018食品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

会议由马建军书记主持,马书记对校外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各位专家为我院食品专业的建设和发展出谋划策。

学院教务处杨富营处长向企业专家介绍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基本情况以及近年的创新行动发展等情况。

委员们就食品类专业建设如何适应行业需要及校企合作等方面问题展开讨论。

食品类专业负责人分别向专家介绍了人才培养方案的调研、论证和形成过程,并向专家具体汇报了培养方案。专家对人才培养方案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并结合行业、企业的实际需求,对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其中许志敏副委员对中西面点工艺专业提出了培养学生的过程中应强化美术鉴赏和欣赏的课程,可以重点突出河南传统美食;在培养学生的过程中应注重学生的“工匠之心”。张四新副委员对食品检测方面提出与企业加强联系如可以对企业人员开展检验培训或者建立食品研发中心等建议和意见。苏诺飞委员提出希望我们食品专业能输送更多的人才给企业,同时在学生培养中除了注重一些职业素养培养还要注重学生沟通能力的培养。郭山鹿等对课程设置提出了优化建议,建议课程设置要考虑基础够用,侧重于生产应用,还要顾及新技术的掌握,建议教授学生最新的法律法规和以及各食品企业的案例等。

委员们同时还强调学生动手与实践能力的培养,建议拓展与增加课程实训项目,实训内容设计与企业工作实际对接,同时要加强学生社会能力的培养,企业更需要具有综合素养的复合型员工。

本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食品类专业建设的方向,必将推动食品专业的教育改革,促进校企合作,制定初更适应高职教育发展的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