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精品课程>>正文

学院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7-11-14     责任编辑:xcb      来源:    浏览次数:

1113日上午,学院在4号楼2楼会议室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专题会议,对第三季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检查情况进行反馈,对下一阶段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行安排部署。党委副书记、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德山、纪委书记张耀平出席会议。全院各党总支书记和党委办公室、组宣部、纪委、主体责任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办公室主任李高杰主持。

张德山对我院前三季度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今年以来,各党总支认真落实学院党委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一是各党总支都建立了由党总支书记任组长,班子成员为成员的从严治党领导小组,加强对从严治党工作的领导,系部班子成员都把从严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抓住手上,领导责任得到落实。各党总支都组建了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小组办公室,并安排专人负责该项工作,使得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都按要求制定领导班子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建立了工作台账。三是建立了领导干部从严治党基层联系点,班子成员积极参加联系点的活动,加强对联系点党建工作的指导,为联系点党员上党课,较好的发挥了表率作用。四是认真落实四项机制,记实手册、台账的填写逐步规范。后勤中心党总支、成人教育部党总支、五年制部党总支台账、班子成员记实手册填写规范、完整。通过台账和记实手册准确记录并反映出了这些总支和班子成员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做法和成效。五是基层党建得到加强,“三会一课”基本规范,组织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日益明显。第一季度检查时候,一些总支连“三会一课”的记录本都不齐全,这次检查中,每个党总支的各个支部都按照要求开展“三会一课”及主题党日活动。除了学院统一要求的在“七一”前后开展的集中党日活动外,一些总支的还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比如五年制部党总支开展的“坚定文化自信、讲好文化故事”主题党日活动,五年制部班子成员率先开讲,全体党员共同参与,形式活、效果好。六是党员教育手段更加丰富。各总支都制定了党员学习计划,并按照计划开展了学习。很多党总支都充分利用手机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群、QQ群开展党员教育活动。七是作风建设持续改进。各总支都结合学院要求开展了工作日午间饮酒大检查,工作纪律、考勤大检查,重要节点廉政提醒等措施,有效防范了廉政风险。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张德山也指出了我院从严治党工作存在的不足。归纳起来主要是不同程度的存在“认识不足、重视不够、责任不明,措施不力,要求不严”等问题。

对下一步的工作,张德山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责任落实。强调主体责任是政治责任,是必须履行的政治担当、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必须遵守的政治纪律。二要身体力行,强化责任担当。各总支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负总责、负主责、负全责;要亲自抓、直接抓、具体抓,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三要对照检查,精准施策,确保取得实效。要紧盯这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思想站位要提高再提高,精准施策要精准再精准,组织领导要加强再加强,确保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稿件来源:主体责任办公室  作者:陈纪松 发布人:汪 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