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精品课程>>正文

院长谭水木为人文系、外语系教职工及教务党支部党员上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7-11-17     责任编辑:xcb      来源:    浏览次数:

1115日下午,院长谭水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为题为人文、外语两系教职工及教务党支部党员上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

谭水木结合自己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体会,从党的十九大重要成果、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十九大报告核心内容解读、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

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九大的重要成果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通过了习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二是审查、批准了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三是审议并一致通过了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提出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四是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意义主要体现在政治上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思想上始终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央权威、理论上始终坚定自信、实践上始终牢记使命这四个层面。随后,他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对十九大报告的核心内容进行了深刻解读。

谭水木就如何结合学习工作实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政治觉悟;二要树立发展新理念;三要确立新型人才观;四要深化校企融合度。

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广大教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要立足岗位抓学习、创新思路谋发展,切实把学习热情转化为推动学院工作的强大合力。

专题党课的学习,使参加党课学习的教职工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全面深入的理解,对学习十九大的重大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透彻的领会,对今后的工作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稿件来源:学院办公室   作者:魏玉龙  发布人:汪 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