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2021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花艺赛项在我校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12-21     责任编辑:yl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高职组“花艺”赛项于12月17日至12月19日在我校成功举办。来自全省11所院校22支参赛队22名选手齐聚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同台竞技、切磋技能、展示风采。

  本届“花艺”赛项比赛为期两天,包括中国传统插花作品创作与现代花艺作品创作两个竞赛内容,共六个模块。要求选手须依据作品主题,使用指定容器与材料,现场完成六项花艺作品创作,每项作品的完成均需要60分钟到180分钟,这对于参赛选手的基本功、心理承受能力、应变能力以及创意能力都有较大的挑战性。通过此次技能大赛,全面反映高职学生掌握中国传统插花与现代花艺相关的设计创意、立体结构、色彩组合、植物搭配的认知能力、审美鉴赏能力和动手制作的技术技能水平;经过他们的创作,各种自然花材最终变成一件件具有独特个性和表现力的作品,或清新雅致,或艳丽华贵,或温婉优雅,或浓厚热烈。


  赛后,本次赛项裁判长、北京林业大学教授、中国插花协会副秘书长孙炜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点评,各参赛院校指导老师和选手等共同观摩学习。

  本赛项将世界技能大赛标准引入省赛,借鉴现代花艺设计制作经验和评审标准,让我国传统插花艺术与现代花艺并行发展,相得益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培养插花花艺工匠人才、创作精英人才,更高水平地满足和促进我国插花花艺服务业的发展需要。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园林与食品工程学院为继续办好本次大赛,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并成立赛事接待组、赛务工作组等多个工作组,各部门各司其职、通力合作,高效完成了赛务管理、赛事组织等各项工作,有力保障了大赛的顺利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