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园林学院注重学生动手能力,创新期末考核方式

发布时间:2019-06-17     责任编辑:yl      来源:    浏览次数:

园林学院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正式拉开帷幕。整个考核自610日开始至621日结束,将历时10天。

为深化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强化以岗位为导向,积极推行信息化教学改革,园林学院创新考核方式分别采用了形式多样的期末考核。

 

 

《插花技艺》课程考核,考核内容包括两部分,第一部分为插花花材种类识别,第二部分为根据“夏”为主题制作一个现代自由式插花作品。

 

 

《食品微生物检验技术》课程考核,本次实践考核内容选取课程中的六个实训项目的共同的步骤,即样品的稀释。在规定时间内,对所提供的样品进行梯度稀释。

 

 

《营养配餐与设计》课程考核,考核内容包括三部分:1BMI计算,2 、三大产能营养素需要的计算,3、营养菜点的制作。

 

 

《园林模型设计与制作》课程考核,要求学生在规定时间,根据设计图纸完成园林景观模型制作,并进行设计方案的答辩。

 

《鲜切花生产》课程实操考核中插穗剪截及嫁接

本学期期末考试除实操考核外,其余科目还借助超星学习通平台进行了“无纸化”考核。

 

 

传统考试组织流程周期比较长,从命题、制卷、印卷、考试、评卷、登分、公布成绩等环节来看流程比较复杂,而且各环节的安全保密易出问题,对监考教师和阅卷老师来说工作量较大。无纸化考核则克服了以上缺点,大大缩短了各环节的周期,不但节约了考试成本,也使安全性得到提高,实现了公平公正,增加了考试的透明度。

对于本学期园林学院推行多样化考核方式,院领导表示了高度肯定,建议以后在此基础上要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修订课程标准,逐步形成系统的由低层次考核项目到中高层次考核项目的阶段性考核方案,不断缩短专业技能与实际工作岗位能力的无缝对接,从而不断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