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园林学院致力新型职业农民培训 助推乡村振兴大业

发布时间:2018-12-11     责任编辑:yl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由我校园林与食品工程学院承办的、为期15天的2018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食用菌班在许昌市襄城县姜庄乡圆满结业。此次培训围绕食用菌种植为姜庄乡发展扶贫产业和壮大农村集体经济进行专题授课,进一步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提高了培训质量和效果。

此次培训按照“一点两线、全程分段”的培训模式,以姜庄乡食用菌产业发展为立足点,以生产技能和经营管理水平提升为两条主线,分段集中培训、实训实习、参观考察和生产实践相结合,按照不少于一个产业周期全程进行培育。采用“田间学校+现场指导”的培训模式,做到“课堂教学与基地实训”相结合,特别邀请河南省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周口市农科院食用菌研究中心主任黄桃阁研究员为学员上课并到香菇大棚进行现场教学。培训还安排学员赴山东曹县银香伟业、巨鑫源芦笋种植基地、青堌集华芦笋科技园、华东芦笋科技园等地进行参观考察。整个培训课程既有基础理论辅导,又有实践知识指导,从理论到实践,对于新型农民开展农业生产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效性。

在整个培训过程中,该院按照“严要求、重管理、求实效”的办班要求,参训学员严格遵守学习纪律,严格请销假制度,按时到课听讲,做好学习笔记,做到了学习工作两不误。此次培训学习风气浓,每名学员都非常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并把它作为自己提高自身素质、增强农业本领的难得机遇。

129日,该院利用乡村干部非工作时间,邀请许昌市农业局副局长薛培明、安排该院范海霞老师和安利波老师到姜庄乡政府送课上门,为乡村干部主讲“乡村振兴”和“冬季苗木栽培管理技术”,重点围绕乡村振兴为姜庄乡村干部加油充电。

该院致力于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工作,力图通过培训,使种植户成为新时代有思想、有技术、有作为的职业农民,更好地带领乡亲一起发家致富,助推襄城县脱贫攻坚和集体经济发展,助推襄城县乡村振兴大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