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我院在第二届河南省大学生传统美食设计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8-06-10     责任编辑:yl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9日,第二届河南省大学生“思念杯”传统美食创意设计大赛在河南农业大学隆重举行。本届大赛由河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河南省农产品加工与贮藏工程学会、农业部大宗粮食加工重点实验室与河南省肉制品加工与质量安全控制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郑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赞助,来自河南省的20所高校、187件参赛作品参加了本次大赛。我院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首次参赛选送四件作品均获奖。

本次大赛以“设计创意食品▪弘扬中国传统饮食文化”为主题,共分为创意粽子、创意糕点、创意调理食品三大类。大赛从上午11时开始,进行作品展示和品评。初选出27件作品,下午进行作品答辩讲解,最终我院获得一个三等奖(创意粽子--蓝水晶),三个优秀奖(茁壮成长,四季泡芙,抱负阴阳),4名指导教师全部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我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从资金设备支持、教师配备、和相关企业商讨方案方面下大功夫,经过了将近半个月的精心准备最终取得了较好成绩绩。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此次比赛加强了全省食品类专业各高校之间的交流和学习,培养和提高了大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意识,对于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文化自信”要求和继承弘扬中国传统饮食文化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我院师生再接再厉,为我省食品产业的发展与杰出人才的培养打牢扎实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