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精品课程>>正文

我校举办戏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18     责任编辑:xcb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响应国家教育部、文化部及河南省委宣传部联合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的号召,使全校师生更好地继承并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加深广大青年学子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和对本土文化的认同感,1016日,我校特邀河南省越调剧团为全校师生展开一场生动的戏曲知识讲座和精彩纷呈的戏曲节目表演。院党委书记袁海涛、党委副书记张德山、副院长亓正申、组宣部部长王春辉、团委书记徐冰等领导及1000余名师生代表出席并观看表演。

上午10时,由国家一级演员、申小梅的弟子赵艳琳和国家一级演员张国庆等人,为学生带来了一场近距离、生动形象的戏曲知识讲座,并邀请多位学生上台与演职人员互动,使学生近距离的接触大师,感受戏曲文化的魅力。下午1630分,河南省越调剧团还在我校中心广场为大家带来一场越调经典剧目《收姜维》,学校领导及师生代表1000多人观看演出。演员们的精彩表演,获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演出结束时,学校领导上台与演职人员一一握手,并合影留念。

生旦净末丑,坐念唱打舞。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璀璨明珠,戏曲艺术融合了诗词歌赋、音乐舞蹈、武术杂技等传统艺术精华,是中华民族最具特色的文化形式。古往今来,戏曲通过讲述是与非、善与恶、忠与奸的故事,生动传递了中国人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的崇高价值追求。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使我们对丰富多彩的戏曲文化增进了了解,充分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稿件来源:团 委   作者:夏 箐发   布人:汪 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