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精品课程>>正文

院长谭水木参加新一代信息技术“智慧学习工场(2020)”项目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7-11-21     责任编辑:xcb      来源:    浏览次数:

1118日至19日,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中国现代教育研修中心、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智慧学习工场(2020)”项目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创新发展处处长刘志敏,华晟经世董事长张勇、总裁郭炳宇,华为EBG中国区教育医疗业务部部长李学成、教育医疗解决方案生态合作部部长关海涛出席发布会,并做重要报告。来自全国80多所高校的领导应邀出席。我校院长谭水木、信息工程系主任孟敏杰及网络技术专业负责人赵景参加发布会。

作为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举办的“未来教育创新周”系列活动之一,围绕“智慧学习工场-大学创新的集成平台”主题,从新一代信息技术、智慧学习实践、课程资源建设、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维度与参会嘉宾共研智慧学习工场如何促进产教融合2.0模式创新。

发布会上,华晟经世与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华为共同启动新一代信息技术“智慧学习工场(2020)”项目。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成都工业学院、安徽科技学院、新疆铁道职业技术学院、贵州航天职业技术学院、贵州师范大学、广西理工职业技术学院7所院校作为首批合作意向单位与其签订了合作意向书。

华为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智慧学习工场(2010)”项目实施方,将运用华晟经世成熟的校企合作模式及覆盖全国百所高校的合作渠道,把华为丰厚的技术、产品资源输送到教育领域,推动高校ICT专业群创新发展和专业人才培养。华晟经世将搭建1个智慧学习平台、5个线下展示体验中心,华为将提供包含8个计算机类和10个电子信息类实训室的新一代ICT实训室,并携手全球大学伙伴,以创新的思维和高效的服务,通过资源建设、人才培养、创新创业、区域经济服务能力的提升和突破,为高校构建面向行业的优质专业发展模式。智慧学习工场建成后,将达到专业内涵建设的五个指标:一是数字化课程资源建设。合作专业建成高规格的专业资源库和网络在线课程,并对所有专业核心课程及线上线下数字化教学资源进行完善和补充,并以年为单位进行更新。二是智慧学习实践。以信息化改变现有学习方式、教学方式、校园运营管理方式及专业评价方式,并通过链接和共享所有合作院校的教学数据资源以提升整体价值。三是“一课双师”嵌入式融合创新。汇集校企师资实现“一课双师”嵌入式授课,覆盖100%校企合作课程,并以此方式进行资源开发,共建专业基础课程及专业核心课程资源。四是建设“互联网+创新学院”。通过信息化链接超过100个在建项目的企业资源、技术中心、全国“双创”产品及“双创”课题,以此来改变目前高校“双创”空心化局面。五是建设产业发展研究院。打造区域活跃的技术咨询、产业研究及技术服务平台,使合作专业成为区域相关行业发展公认的技术高地,服务于区域经济发展。

19日上午,谭水木一行还应邀考察了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该公司副总裁姜善永、合作部部长詹启仕、河南区总经理邵任秋等向谭水木一行详细介绍了智慧学习工场的智慧学习平台及VR教学体验中心、教育大数据中心、专业运营中心、联合教研中心和创新创业中心的建设理念、功能及应用。期间,校企双方还围绕校企合作如何实现专业建设模式创新和合作方式创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

(稿件来源:信息工程系   作者:赵 景  发布人:汪 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