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精品课程>>正文

院长谭水木赴襄城县扶贫联系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23     责任编辑:xcb      来源:    浏览次数:

1122日下午,按照市委统一部署,院长谭水木到扶贫联系村襄城县姜庄乡漕厂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漕厂村村委会会议室,为驻村第一书记、乡驻村干部、漕厂村全体党员、漕厂村贫困户群众上学习十九大专题党课,并与贫困户群众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为其送上过冬慰问金。

谭水木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他结合农村工作实际,阐释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

他强调,漕厂村的驻村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全体党员干部要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同时,积极向群众宣传、讲解,做到让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对广大农村来讲,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是要聚焦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他特别指出,我们要按照市委书记武国定1122日上午《在市委七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要求,着力建设美丽许昌,不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切实加强创新社会治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随后,谭水木在认真听取漕厂村驻村第一书记铁星、村支部书记李和平关于漕厂村近一个月扶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后,对漕厂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漕厂村两委班子要针对市委武书记1122日讲话精神检查自己的工作是否存在不足,今后一段时间仍需要把脱贫攻坚作为村两委班子的中心工作抓深、抓细、抓实。

谭水木还与漕厂村贫困群众亲切交谈,给贫困户群众送上了过冬慰问金。他告诉所有贫困户群众,在接受党的关怀、政府资助的同时,更要主动思考、主动作为,争取通过多方努力摆脱贫困,早日过上富裕生活。

(稿件来源:院 办  作者:魏玉龙  发布人:汪 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