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精品课程>>正文

市关工委主任唐聚圈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30     责任编辑:xcb      来源:    浏览次数:

1128日上午,许昌市关工委主任唐聚圈,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袁根波,副主任张建甫、崔根法,市关工委办公室主任楚会民,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丁宇生及工作人员一行7人莅临我校调研,对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进行现场指导。院长谭水木热情接待唐主任一行,并主持调研汇报会,副院长王捷作工作汇报,组宣部部长王春辉等全程陪同调研。

谭水木在主持汇报会时说,市关工委唐聚圈主任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是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的幸事。老领导冒着严寒来校现场检查指导工作,我们由衷地感到高兴。对各位老领导长期以来对学院的关心、支持、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近几年,学院取得了长足发展,特别是2017年,学院在全国高职院校大学生技能大赛上取得了零的突破,摘取了2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和5个三等奖的好成绩。

王捷代表学院作情况介绍和工作汇报。他说,作为许昌市第一所高职院校,我院已经走过了16年的奋斗历程。学院经过16年的建设和发展,校区由原来分散的三个校区变为集中单一的新校区;招生专业由最初的23个高职专业发展到现在的60多个专业;在校生由初期的2000多人发展到现在的20000多人。201512月,学院被省教育厅、人社厅、财政厅、发改委授予“河南省职业教育品牌示范院校”;20165月被教育部确定为职业院校教学诊改工作试点院校;20176月被省教育厅确定为河南省国家级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单位。

王捷说,关心下一代工作呈现出学院党委重视、组织机构健全、队伍建设优良、条件经费保障、作用发挥显著的特点,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党政群团齐抓共管、有关部门各负其责、老同志积极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教学督导组认真探索高职教学方法,参与教学督导工作,帮助指导青年教师成长;学院对毕业生给予不同形式的“精准帮扶”;努力做好科普活动月中对400多名中小学生、小记者来校科普基地参观体验活动,受到了社会的好评。每年都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今年还特别到鄢陵县大马镇朱店实验中学开展“助力教育事业、关爱留守儿童”的实践活动。学院关工委20144月被许昌市关工委授予“五好基层关工委先进集体”,20164月,被河南省教育厅授予“河南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市关工委主任唐聚圈讲话。他指出,听了学院的情况介绍和汇报,我有一个强烈感受。近几年,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速度很快、质量很高,已经跨进了河南省优秀学校的行列。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学院将会从省级名校迈进国家级名校的行列。他对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一是站位高,能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去做,与党中央保持了高度一致。二是关工委组织建设抓的好,机制健全,设置科学,各方面工作都有依托,形成了部门配合联动的局面工作成效明显。三是“五老”作用发挥的好,取得了明显效果。四是学院科普基地服务社会、服务青年学生的形式很好,你们要做的更好。他强调,学院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学生永远听党的话、跟党走,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要教育和引导大学生成长成才,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为许昌市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谭水木说,感谢老领导的鼓励。市关工委领导都是许昌市德高望重、为许昌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老领导。你们有独特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真诚地希望老领导继续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我们决不辜负老领导的期望,一定全面落实唐主任的指示,进一步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继续做好国家级优质校建设和教学诊改工作,为许昌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出更多的高素质技能人才、做出我们更大的贡献。

调研期间,唐聚圈一行在王捷、王春辉等陪同下,先后参观了航空工程系实训室、医疗卫生系实训室和农林与食品工程系智慧温室。

(稿件来源:组宣部   作者:王海年   发布人:汪  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