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精品课程>>正文

我校集中学习市委书记武国定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17-12-02     责任编辑:xcb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工作安排,121日下午,我校参加培训的人员进行了集中学习讨论。党委书记袁海涛主持会议,学院领导及中层干部共36人参加了讨论。

全体参会人员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武国定书记的专题辅导报告一是站位高远,认识深刻。《报告》使大家对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核心要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二是脚踏实地,贴合实际。《报告》对许昌建设发展作出的战略部署,开启了新时代许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目标清晰,措施有力;三是提劲鼓气,凝聚力量。《报告》进一步明确了十九大报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具体要求,坚定了大家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有力的信心,增强了大家提高领导现代化建设的能力和水平的意识。四是指明方向,催人奋进。《报告》对许昌产业经济发展趋势的判断和职业教育的方向要求,使大家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方面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惟,给人信心,催人奋进。

袁海涛在发言中谈到,武书记的报告既高屋建瓴又通俗易懂,既清晰透彻又入情入理,既融会中央精神又符合许昌实际,使人振奋,给人力量。对于如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何开启新时代许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画蓝图、提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对于学院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实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具有方向领航和事业发展的重要指导意义。

院长谭水木在发言中谈到,武书记的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很接地气,既宣讲了十九大精神,又向大家指出了许昌今后一个时期的建设目标。此次辅导报告也是我市步入新时代迈向新征程的动员会。在学院专业建设与许昌产业发展对接、人才培养方式与许昌经济特点对接、课程建设与许昌行业企业对接方面,《报告》中提出的战略谋划对学院今后办学有很强指导意义。

党委副书记张德山,副院长杨星钊、亓正申、王捷,调研员王海升等其他院级领导分别从如何转变干部作风、做好专业课程建设、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营造浓厚求学氛围、加强办学理论性前瞻性研究等角度谈了感想和认识。

设备处处长鲁幸福、医疗卫生系主任康运河等以如何建好智慧化校园、围绕“大卫生、大健康”谋篇布局为切入点,分别谈了自己的认识和打算。

袁海涛在总结中指出,为进一步贯彻好武国定书记对全市领导干部的讲话要求,要做好以下三点:一要抓好学习,在学深悟透、弄懂弄通上下功夫。武书记的专题辅导,为我们进一步全面学习、系统把握十九大精神指明了方向、传授了方法、点出了关键、提供了示范,要以学习武书记的辅导报告为契机,抓好我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宣讲工作,持续推进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二要联系实际,在总结经验、补齐短板上下功夫。要认真梳理学院自十八大以来在教学、学管、招生、基建、职业大赛、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成绩,用具体的数字和真实的案例向社会向师生展示学院取得的飞速发展、形成的特色优势。同时,加强自我诊断,找出问题短板,进行分析比较,在此基础上做出三年近期规划,使我们的工作目标清晰,有章可循。三要提高本领,在苦练内功、奋发有为上下功夫。全体干部要时刻保持本领不足的恐慌感、能力不足的紧张感,切实提高学习能力,努力增强武国定书记提出的“八种本领”,以更高的境界、更强的本领、更优的作风、更好的精神状态,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出新成绩、上新台阶,奋力实现“两高两创”的发展目标,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不断满足全市人民对优质高职教育的期望和需求,为实现全国优质校目标而努力奋斗。

(稿件来源:组宣部   作者:刘世立   发布人:刘世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