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精品课程>>正文

我校参加全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人员举行第二次学习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7-12-05     责任编辑:xcb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工作安排,124日下午,我校参训人员再次开展学习讨论。党委书记袁海涛主持学习讨论会。校领导及中层干部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围绕武国定书记、胡五岳市长和专家教授的辅导报告,参训学员谈感想、讲体会、找短板、谈打算,既有对身为许昌人的自豪,又有对自身本领不足的恐慌,既有对学院发展的整体建议,也有对具体工作的深度反思,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将学习讨论推向高潮。

建工系党总支书记王献召谈到,结合学院正在进行的国家优质校建设,我们应主动思考习总书记提出的“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适应许昌地方产业发展和未来规划,围绕许昌市“五湖四海”做好水的文章,加强“中水”利用研究,服务许昌市生态环境建设。

办公室主任徐枫紧紧围绕武国定书记辅导报告,结合学院实际,针对如何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等问题,从发挥教师主体作用、强化宿舍空间利用、加大校园文化氛围营造、挖掘图书馆功能等不同角度,提出意见建议。特别是在师德师能方面,提出教师要做好学生的心灵辅导师、专业引导师和就业指导师。

建工系主任王国宾结合专业建设与产业发展的关系,提出要以“人无我有”的比较优势思维思考学院专业建设,充分利用许昌在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产业优势,如钧瓷生产、发制品制造等,尽快做到产教深度融合、校企深度合作。

成教部主任王豫丰从“引领”、“引航”、“引导”三个层面对最近几天的学习进行了总结,表示要在学院党委领导下,贯彻执行好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利用好许昌区域优势大平台,持续做好学历教育的部署、非学历教育和社会教育的布局。

招生就业处处长王保军谈到,要加强专业设置研究,建立专业进出机制,合理整合教学资源。同时,结合“智慧城市”建设,加强创新创业教育,把创新创业意识融入所有教学活动,引导学生投入创新创业实践,尽快形成创新创业工作标志性成果。

科研外事处处长关中梅谈到,要积极适应许昌产业转化升级对人才的需求,提高专业设置的契合度;加强教师横向科研能力培养,实现校企深度合作。抓好质量教育的源头,探索精致化教育,让学院发展质量跟得上许昌发展的品质,让学院发展跟上国家发展和许昌发展的步伐。

党委书记袁海涛在总结点评中强调三点:一要加强学习,增强本领。要加强对市情院情的学习,全体院级领导和系部、部门负责人要做到对许昌社会经济发展情况了然于胸,对学院和本部门工作情况如数家珍,切实增强为学院改革发展出谋划策、建功立业的本领。二要摆正心态,脚踏实地。面对国家发展、许昌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既不能好高骛远,也不能畏首畏尾,而要有的放矢、脚踏实地做好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科研管理等各方面工作,把眼前工作做好,把既定的规划措施落实到位,让学院一步一个脚印接近办学目标。三要主动出击,迎接挑战。学院发展离不开许昌市委市政府的帮助和支持,离不开许昌企业的密切配合。面对当前国家职业教育发展形势和我院发展现状,全体领导干部要立足“华山一条道,只能往前冲”的信念,持续发扬艰苦奋斗、拼搏奉献的精神,充分利用好政府支持和企业资源,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出新成绩、上新台阶,真正办出让市委市政府满意、让社会满意、让家长满意、让学生满意的现代职业教育。

(稿件来源:组宣部     作者:刘世立    发布人:刘世立)

关闭